close

受到了羅斯福島櫻花步道的震撼,我們稍微領略到紐約市作為一個花都的實力。聽說紐約市把收入的百分之三用在花草樹木的維護。是不是真的,或許我的紐約行圖片可證明這個說法。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我們一行由時代廣場搭2,3號地鐵到Grand Army Plaza站下車,如果想只看植物園的話,則直接搭到下一站的博物館/植物園站。位於134 Eastern Parkway的植物園人口,就在博物館旁,很容易錯過。附上植物園地圖,作為大家遊園的參考。

植物園地圖  

 

 

 

 

我將此文拷貝到了螞蜂窩加上了音樂,視頻和地圖:http://www.mafengwo.cn/i/6965483.html。

 

 

我們之所以在前一站下車是想看看廣場和布魯克林圖書館。說真的,我們還真的來對了。呈現在眼前的是一棵紐約市頗常見的東部紅苞樹(Eastern Redbud Tree)的紅花,花苞開滿整個樹枝,初看像櫻花,但近看花和苞都相對的比櫻花小很多。 通常顏色有紫色,紅和粉紅。

Grand Army Plaza曾是美國獨立戰爭第一場戰鬥--長島之戰的戰場。廣場有個甘迺迪總統雕塑和其名言:《不要問你的國家能為你做什麼,要問問你能為你的國家做什麼》。那時美國在太空競賽中能後來居上,甘迺迪總統居功甚偉。

拱門是為了紀念那些南北戰爭保衛了美國統一的守護者而建。 過了拱門,即是布魯克林的展望公園(Prospect Park)入口。進入眼簾的是農夫市場和附近一大片的櫻花樹林。

此次的植物園之行,是布魯克林星期六的特別櫻花慶典免費時間,由早上九點開放到下午一點,所以公園和圖書館都不是重點。只能說是驚鴻一瞥。

進入植物園後的第一道開胃小菜,便是這棵櫻花。

布魯克林植物園有許多木蘭花,可惜大部分都過了盛放期。只有少數有點看頭。

植物園第一個開闊的綠地,由鬱金香,藍色現代雕塑和紅櫻來點綴。可惜人多了點,有些煞風景。

過了這綠地後,植物園的花花世界正式展示。這時太多的文字似乎是多餘的。

紐約市的大街小巷和大小公園,在四月都可見到盛放的水仙花和鬱金香。布魯克林植物園的鬱金香種類似乎特別多。

拿這張照片加了點文字,做了張給女兒的生日卡。希望這是給她的獨一的禮物,請勿抄襲。

走在植物園裏常有不知身在何處的經驗,依稀記得這些照片該是紐約的原生植物花卉吧。看得盡興就好,何必介意。

終於櫻花慶典的要角出現了,這就是那四排的櫻花林。

原來這四排櫻花林叫櫻花廣場(Cherry Esplanade)

廣場旁的粉紅櫻花也蠻搶眼的。

日本花園的茶花悄悄的躲在一邊,暗自流淚。究竟不敵櫻花的風采。

垂櫻並不多見,只見疏疏落落的幾棵。但別有一番風味。

日本花園獨自成為一個景區。不難看出小橋流水人家的日本風味。

來到暖房前的水池,這裏就是說謂的水仙池露臺Lily Pool Terrace。遊客非常多。有不少人自己帶著食物進入植物園,其實這是違規的。因為植物園內有食物販賣,他們並不希望遊客們帶食物入園。除了在這裏允許進食外,其他地方似乎並不允許遊園時邊走邊吃。園方有保安巡邏,別給自己添麻煩。

暖房除了盆栽館外,其他地方因為人多覺得悶熱都沒去。

雖然照了許多相片。基本上,大概只是植物園十分一的部分吧。紐約市的植物園大概都在每個星期二免費開放給公眾參觀。別忘了在你下次到紐約市時,留一天的時間,來和花花們來個親密的接觸。特別推薦四月中到四月底。

arrow
arrow

    Wo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