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初與親友們約好四月中旬去探訪他們,沒想到四月的紐約市是如此之美。一場探親之旅卻成了賞花之旅。 我們的第一天驚艷始於羅斯福島。這是個介於曼哈頓和長島市的一個狹長小島,四週為東河所圍繞。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當看到這沿河步行道的一列櫻花樹和對岸遙遙相對的曼哈頓天際線,這景色實在太美了。對岸長方形的淡藍色龐大建築是聯合國總部。

 

由於不知如何加音樂到文章裡,特別拷貝了一份到螞蜂窩:http://www.mafengwo.cn/i/6961157.html。 喜歡有聲有色的朋友請移駕到那裡。

橫跨羅斯福島的Ed Koch Queensboro Bridge,連接曼哈頓和長島市的汽車交通。

名為藍龍的現代雕塑,安祥的躺著。與附近的櫻花搭配在一起。

由於不是週末,來到此地的遊客不多,讓我們可以安祥的享受著觀看櫻花的情趣。面對著繁忙喧囂的曼哈頓,這是多大的對比。

偶爾經過的貨船,像流星劃過天際,留下了航行的軌跡。美國的製造業已被服務業慢慢的取代,航道上的貨船,只是寥寥無幾。

眼前看到的櫻花樹是吉野(Yoshino)櫻花,不知是樹種還是樹齡的原因,明顯的較其他櫻花樹大了許多。

島上的杜鵑花也不甘示弱的展示著它們的美,不讓櫻花專美。百花競艷,真是便宜了賞花人!

到羅斯福島,基本上有三種方法: 1. 搭地鐵F線  2. 開車或走路由長島市的羅斯福島橋過來  3. 由曼哈頓搭下圖的纜車(Roosvelt Island Tramway)。 

除了賞花,這裡可以看的還真不少。溜狗的可以有狗友會;喜歡野餐的,舖條毛巾毯子便可在櫻花樹下,賞花品嚐美食;河水邊的雕塑;羅斯福總統(FDR)公園;看看附近的名勝古蹟和欣賞居民認養的花圃。走完全島,大概得花個三小時。

 

島上的善牧教堂(Chapel of the Good Shepherd)建於1889年,難怪看來已有些年頭。

 

這個八邊圓形大廳連接著住宅大樓是羅斯福島的高端出租公寓。算是島上的地標。

 

 

這是島上最北端的燈塔,由於東河有船只航行,基於晚上船只航行的安全考量,才有了這燈塔的存在。可惜沒在晚上逗留過,所以無法見證它晚上的魅力。

 

綠地上鋪張毯子,便可野餐休息或睡個午覺。

 

這些無名的小教堂的信眾,似乎是奈及利亞裔的黑人。穿著他們自己的民族服裝。在這島上,穿著傳統猶太服裝和頭飾的人更不在少數。這就是美國 - 一個種族大熔爐,然而卻保持著自己的風格。

俏皮的河邊雕塑。

 

羅斯福島花園會所(Roosevelt Island Garden Club)開得燦爛的花。這裏的居民可認養一小塊地,種點花草蔬果。自娛娛人。

 

羅斯福四大自由公園 -

所謂的四大自由,以我的了解就是:1. 言論表達自由 2. 宗教自由 3. 免於匱乏的自由 4. 免於恐懼的自由.  為了避免誤導,特將原文出處標示出: http://www.fdrfourfreedomspark.org/overview。

結語:

相對於繁華熱鬧的曼哈頓,一河之隔的羅斯福島像是個鄉下地方。由於私家車必須停在羅斯福島橋邊的停車場,街上通常只有公交車和公務車行走。所以基本上這裏是行人的天堂,既寧靜也安全。此島離聯合國總部大樓不遠,如果時間允許可安排在一個行程。

arrow
arrow

    Wo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