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利灣花農鮮花植物展
2017/10/30 04:17:54瀏覽3|回應0|推薦0
 

蒙特利灣在哪?有些朋友或許不清楚。但提到西部片武打明星Clint Eastwood當過市長的卡梅爾(Carmel),大家應會知道吧。蒙特利只離卡梅爾5,6公里。基本上,這是一個靠山面海的平地,是加州有名的農業區。所以不時有蒙特利灣鮮花展的信息。這一次有五家花農參展,時間從早上十時至下午四時。所以必須安排路線,同時,把萬一時間不夠必須犧牲的農場放到最後一家。至於專程到卡梅爾體驗17哩路的朋友,也可以多停留一天參觀農場,相信你們會留下難忘的記憶。有些花農只做批發而不零售,所以這種開放給一般民眾的機會是蠻難得的。

沿途只要看到懸掛“Flower Farm Tours”旗幟的便是參加活動的農場。

Succulent Gardens



這是家專賣耐旱的多汁植物(succulent plant),也有人叫多肉植物,厚葉植物。由於加州數年來的乾旱,所以這種植物的需求量也不斷的上升。蘆薈,仙人掌就是這一類的植物。只要繞完一圈,大多數沒有園藝背景的人,或多或少都會學到這家店所做的設計。

農場人員直接用他們的植物設計了他們的商業標誌,很有才吧。

去過泰國的朋友是否在哪看過這佛頭?第二張圖是否加深了你們的印象?

Kitayama Brothers

這家由日裔家族經營的農場在美國鮮花市場上佔有很重要的地位。光是在Watsonville的農場也可用一望無際來形容吧。何況他們在其他地方還有農場。他們的鮮花以百合,非洲菊,鳶尾,鬱金香,馬蹄蓮和梔子花(Lilies, Gerberas,  Iris, Tulips, Calla Lilies and Gardenias)和不知道中文翻譯的Lisianthus, Snapdragons, Stock flower。他們的花及名稱可在產品網頁找到,所以朋友們可以按圖索驛:http://www.kitayamabrothers.com/products。 

在開放時間,導遊帶領參觀他們的花房,並稍作解釋和回答參觀者的問題。這是個非常有知識性的導覽,非常值得參與這個活動。

這些擺在室外的各種顏色盆栽非洲菊接受零售,每當新貨一出來便被一掃而空,相當熱門的產品。

正在培植中的花盆,在自動化的噴水和恆溫控制暖房裡,接受細心的照料。人如有來生,做花何妨?!

Suncrest Nurseries

這家農場是培育耐旱植物的批發商,他們不開放零售。由於農場面積龐大,參觀時還須搭乘拖拉機改裝的觀光車。導遊由公司農技專家解說,由種子無菌栽培到成品包裝出門,真是受益良多。

看了下面的前三張圖,你是否有似曾相識的感覺?在加州有何多旅館和商業/辦公大樓的庭院設計,便是這家公司或它的客戶的傑作。到拉斯維加斯旅行時,是否覺得旅館的花園每季都在變化?這些都是龐大的商機。

花草達人若對他們的植物花草有興趣的話,可看看他們的產品目錄和搜尋功能:http://www.suncrestnurseries.com/ourplants.php

California Pajarosa

California Pajarosa 是種植水培玫瑰(hydroponic roses)的行業領導者和先驅。 他們也擁有選擇最多玫瑰品種(光是150多個品種的hybrid teas, sweethearts, and spray 玫瑰。不知如何翻譯成這些花的專有名詞為中文。讀者請自己谷歌吧。總之,他們的玫瑰實在太多了,讓我拍到手軟。繡球花的顏色和形狀也不錯。如果想進一步了解圖片的鮮花種類可到他們網站:http://www.pajarosa.com/

業主是玫瑰專家,親自帶隊解說。光是這點就已值得了。解說完後又帶我們到切花廠房看看切花和包裝。看完後,只能說這裡的花是美不勝收。

結語

看了花農們龐大的暖房,每個人投入了無盡的精力研究生產。我實在欽佩他們的貢獻。想想如果不是用瓦斯生火保持暖房的溫度,我們冬天獻給心愛人的花從何而來。

 

 

arrow
arrow

    Wo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