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謂的高線(High Line),其實就是高架鐵道。在高架鐵道廢棄後,附近的居民建議將它轉換為公園。終於一個雜草叢生的頭痛地方變成了綠地步道。甚至成為觀光客來紐約的熱門景點。

 

我們在紐約的臨時住所搭地鐵7號線到底站34街/赫德遜調車場(Hudson Yards)後往11街走,便是高線公園的起點。照下圖顯示的綠線走到Gansevoort街的終點。 除了步行外,高線公園也舉辦活動。點擊它的網頁便可知道詳情:http://www.thehighline.org/visit

 

 

 

 

高線公園的四周有高聳的新式大樓,也有不少老舊的樓宇和廠房。由於高線公園的出現,這些老舊的樓宇也價值不菲。

 

 

四月的紐約市,常見到東部紅苞樹(Eastern Redbud tree)滿樹紅花以及剛萌芽的行道樹,讓步行道增色不少。至於不知名的花草樹木,我不具備植物專業知識,只能請求朋友們能把你們認得的與大家分享。

 

 

 

 

 

 

 

 

 

 

 

 

偶爾還會見到一些大小不一的藝術品就在步道旁陳放著。

 

 

 

甚至還能看到這家民居諷刺普丁的政治藝術。不知普丁的粉絲看到了有何感想。

 

 

看看這條街,整齊清潔。不知是不是高線公園帶來的變化。

 

 

不知不覺走到了這位同志或基友的住所,居然掛出來彩虹旗來搭配高線公園的藝術品。

 

 

 

每天有這麼多的人經過這個地方,不知這裡的居民覺不覺得他們的生活被打攪了?下面這個正在伸手擺姿勢照相的女孩其實是站在看台的第一階上,總共有五階。可見這畫板前偶而會有表演。

 

看看這張上次來高線公園的相片便知道這裡的看板應該是定時更換的。

每隔幾個街口的距離就有人性化的長椅讓行人走累了可以坐下。

 

 

三星美國總部就坐落在高線公園旁的黑色玻璃窗大樓。 Google紐約辦公室也離此不遠。

 

 

走到三星總部,基本上已到了終點。這裡有較開闊的空間和樹木讓遊客和步行者在此休憩。

 

 

 

 

Chelsea Market  

DSC_0171DSC_0172  

 

接下來,我們按計劃去Chelsea Market走訪。由高線公園終點到市場只有兩個街口的距離,大概步行五分鐘吧。 這次沒有節日的關係,我們只走馬看花似的走過。去年十月底來時,正值鬼節。市場商家花了不少心血做了好看的鬼節裝飾。可惜不知如何加視頻,無法讓大家見見生動有趣的鬼玩偶。市場內首推吃的店家最多,從三明治到海鮮都能找到。自從在芝加哥吃過意大利火腿三明治後,我們也嘗試買些來嚐嚐。

 DSC_0484DSC_0486

DSC_0487

DSC_0488

DSC_0489

DSC_0490DSC_0491DSC_0492

DSC_0493

這是商家用機器切成薄片的火腿肉。上好的50幾美元一磅,一般的也要二,三十幾美元一磅。有些店讓你試吃後再決定要買的火腿。我只能說好的火腿絕無油耗味。

這家西班牙的火腿是高檔貨。

DSC_0494

對喜愛巧克力的吃貨,這市場也能滿足你的慾望。

DSC_0495  

結束了Chelsea Market的行程後,我們沿著格林威治大道(Greenwich Ave)繼續我們的格林威治村的探訪。這裡的許多老建築依然仍在使用,不知是不是受到歷史性建築物保護法的規定。看看CVS藥房的建築像不像法院或政府機關?

HSBC的建築也像是上個世紀蠻有氣勢的老建築。至於前身是什麼,就不得而知了。

剛完成的紐約市艾滋病紀念館雕塑聳立在聖文生三角公園(St Vincent's Triangle Park)上,似乎告訴世人格林威治村是LGBT(女同性戀,同性戀,雙性戀和變性者的縮寫)運動的起源地。設計者是視覺藝術家Jenny Holzer的傑作。

在紐約無計劃的格林威治探訪,當我們走到第九街讓我們發現了一個隱藏的珍寶- 杰弗森市場圖書館和在圖書館附近的狗仔隊雕像。杰弗森市場圖書館是由法院改造的。然而,這個建築我最初認為是教堂。這是一個非常有特色的建築,可惜我只照了幾張。有興趣的話,可以搜索杰弗森市場圖書館的相片。圖書館旁,有塊相鄰的花園種滿了各式各樣的花,但因為不是開放的日子,沒能進入園內參觀。只在外面照了幾張相片。

來過紐約三次。每次來紐約都在不同的季節,每次也都有不同的驚喜。由狗仔隊雕像到附近的華盛頓廣場公園大約兩條街口,從這裡也能看到世貿中心大樓。第一次去華盛頓廣場公園是在夏季,噴水池的水讓人感覺清涼。紐約大學的建築圍繞公園,建築風格也相當吸引人。公園的拱門是主角,配角則是環繞四週的水池和建築。

第二次是十月底去的,這時的公園只是稍微染上了秋色,沒有中央公園來得美。

而這次的春季之旅是第三次的探訪。櫻花為公園添色不少,但這裡的鬱金香則看來普通。水池此時無水,影響了公園的魅力。

 

有幸在不同的季節裡探訪紐約的美,而每次都有所獲。希望下次的冬之旅,紐約能讓我再次驚艷。

 

arrow
arrow

    Wo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